栏目导航

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叶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观看廉政教育舞台剧《步步惊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7月5日下午,叶县人民检察院组织中层以上干警在昆北新城城市会客厅观看廉政教育舞台剧《步步惊心》。
图片
廉政教育舞台剧《步步惊心》以真实案例为基础,通过一位基层干部梦境和现实交错的表现形式,阐述了一名党员干部在面对诱惑时如何一步步被贪婪侵蚀,最终幡然醒悟,用梦境为自己敲响警钟的故事。该剧由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师生莅叶倾情演出,将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与舞台艺术表现形式巧妙融合,诠释新时代廉洁文化内涵,弘扬清正廉洁、担当实干之风,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
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该剧题材紧密契合当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主题教育等活动内涵,不落窠臼,剧目整体编排得当、叙事流畅、角色鲜明,用心用情用功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戏。将会从剧情故事中认真照镜子、查自身、细思量,汲取廉洁力量、强化廉洁意识、守牢廉洁底线,助推叶县检察建设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叶县检察院将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警示教育活动,提醒全院干警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