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叶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第三检察部党支部前往叶县余庄...

 图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更好弘扬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增强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6月30日,叶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第三检察部党支部前往叶县余庄村开展“传承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走进余庄遗址”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贾一凡博士进行讲解。

贾一凡博士从新中国建立以来的考古事业发展情况,新石器时代的考古学,余庄遗址考古现状、意义,与同时期龙山文化遗址相比有何异同和优势以及余庄遗址出土的礼器分类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大家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出的实物、文献和图片,并不时进行探讨交流,从厚重的历史中汲取知识。历史文化遗产不仅生动述说着过去,也深刻影响着当下和未来。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走进余庄遗址的党日活动很新颖,平日里总是埋头于一堆堆案卷中,现在身处遗址发掘现场,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为检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为服务叶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