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检察之窗
-通知公告

叶县检察院开通律师互联网阅卷服务

   
       “我已经成功下载了电子卷宗,可以顺利阅卷。这种网上阅卷方式实在太方便快捷了,不仅节约了时间,还充分保证了疫情期间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为检察机关的这一便民举措点赞!”谭律师在收到电子卷宗后专门打来电话表示感谢。这是叶县检察院成功办结的首例律师互联网在线阅卷申请。   
       为认真贯彻落实检察环节“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积极有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叶县检察院全面启动律师网上阅卷的检察通道,成功办理律师网上阅卷业务,将律师阅卷“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也不用跑”,律师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阅卷业务。
 
       近日,北京市某律师事务所谭律师致电叶县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查询他代理的某案件的进度,并询问是否可以阅卷。因该律师属外地人员,案管干警考虑到他的时间成本和疫情防控等因素,且该案件属于互联网阅卷的范围,告知他可以网上阅卷,并为他讲解了网上阅卷的各项操作流程。随后经过案管部门和案件承办部门的“双把关”,加上技术部门的支持,最终电子卷宗成功实现“12309中国检察网”与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的互联互通,谭律师足不出户就体验了高效便捷的网上阅卷。 
       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工作,是叶县检察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的优质检察产品,是推动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有力举措。今后,叶县检察院将继续探索新型服务模式,积极借助信息化手段,不断优化人员配置,提高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努力为律师和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化的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