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检察之窗
-通知公告

叶县检察院开展庆“七一”七个一系列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高效开展,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警干事创业热情,展现检察干警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风采,6月10日以来,叶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庆“七一”七个一系列活动。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6月23日,经支部推荐、机关党委审核,院党组研究决定,授予11名检察干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叶县检察院要以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锚定“争先进、创一流”工作目标,绰厉奋发、笃行不怠,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召开干警座谈会 
 
6月28日,叶县检察院召开庆“七一”检察干警座谈会。院班子成员、退休老干部代表、在职青年干警代表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亚锋强调叶县检察事业的每一点发展和进步都凝聚着老干部的心血和汗水,要关心关爱好老干部,传承好老干部精神,落实好通报工作制度,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作用,从而带动更多检察干警“奋飞起航”。         
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夕,叶县检察院通过组织参观学习、便民实践服务等形式开展党日活动,进行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奋发工作的职责感和使命感。各党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办公室党支部前往李公甫村开展入户帮扶实践活动,第二检察部党支部与第三检察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参观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的主题党日活动,第五检察部党支部前往叶县高中开展“防溺水、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政治部党支部前往红二十五军纪念碑及红九军诞生地进行主题党日活动。检察干警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这些活动,自己的理想信念变得更加坚定,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与激情。   
“庆七一”主题征文与检察调研活动 
为集中展现检察干警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担当奉献的良好形象,深入落实“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大练兵”的各项要求,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我院开展“叶检新答卷 献礼二十大”主题征文活动与检察调研活动。截至6月30日,我院检察干警积极主动上报征文36篇,各部门踊跃上报检察主题调研文章4篇。 
举行升国旗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7月1日上午八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干警整齐着装,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升旗仪式结束后,在丁少鹏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干警高举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信念。   
检察长上党课 
7月1日,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亚锋以“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强基导向,以高质量的检察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围绕从历史的维度考量党绝对领导下91年人民检察事业的发展与变迁,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准确理解和把握对法律监督工作的新要求,在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下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讲授了一场精彩的党课。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体干警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的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扎实做好“四大检察”,做实“十大业务”,更新司法理念,提升服务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庆“七一”演讲比赛 
7月1日,我院在六楼会议室举办赶考路上有我——“庆七一”“为党旗增辉 为检徽增彩”主题演讲比赛,并邀请来自县人大、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政协、叶县法学会的五位评委指导评分。比赛现场,10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讲述检察人员在主动履职、能力提升、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故事,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实际,讲体会、谈收获。演讲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语言生动、情感真挚,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根据每支队伍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等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充分展现了叶县检察院党员干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 
此次“庆七一”系列活动展现了检察干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积极进取、担当作为的优秀品质,展示了全体干警精诚团结、务实重干、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良好精神风貌,丰富了干警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