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检察之窗
-检察要闻

开讲啦!叶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企业合规警示教育活动

图片
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加强企业从业人员廉洁自律、合规经营意识,8月3日,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王向阳等携同叶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陈冬、第二检察部办案组组长李雅哲前往中交第二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叶鲁高速YLT-1标项目经理部开展企业合规警示教育活动。
图片
活动中,李雅哲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检察工作中的生动实践,融入自身办案经历,开展“涉案企业刑事合规意义”普法讲座,从企业合规的性质、刑事企业合规的意义、刑事企业合规的开展和企业合规典型案例四个方面入手,紧紧围绕刑事检察工作的基本职能,讲解了检察机关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通过法条讲解、案例剖析等方式,帮助企业职工增强法律意识、合规意识、廉政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和遏制企业刑事犯罪、职务犯罪发生,受到企业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不仅有助于增强企业职工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也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叶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高质量、全方位、零距离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打通法律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