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检察之窗
-检察要闻

“宪”在行动“法”到身边——叶县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叶县检察院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升国旗仪式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秦大鹏右手举拳,带领全体检察干警重温宪法誓词,铿锵誓言,是他们维护宪法权威、忠实履职尽责、维护公平正义的郑重承诺。

宣誓仪式结束后,干警前往县文化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现场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反诈知识讲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升弱势群体防诈骗安全意识。

“您好,这是我们准备的法律宣传册,您可以带回家看一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干警利用一上午的时间,向群众宣传资料100余份,并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耐心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参与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普法宣传,自己对宪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做一名遵法守法的公民。

下一步,叶县检察院将持续推动法治宣传常态化、多样化、长效化,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切实把法治送到百姓的心坎上,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为法治叶县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