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检察之窗
-检察要闻

共绘乡村振兴同心圆——叶县检察院举行法律监督基层联络站揭牌仪...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要求,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畅通倾听群众诉求、了解社情民意的渠道,12月5日,叶县检察院在叶县任店镇举行了法律监督基层联络站揭牌仪式暨法律监督联络员聘任活动。

叶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姣峰,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跃民,叶县政协副主席何宏伟,叶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亚锋出席活动,邀请任店镇各村支部书记、法律监督联络员代表等参加活动,任店镇党委书记王小红主持。

常姣峰、张亚锋共同为“任店镇法律监督基层联络站”揭牌

为法律监督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叶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姣峰指出,任店镇法律监督基层联络站的设立,对进一步延伸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触角、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县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强与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履行好法律监督的职能,让该联络站成为检察工作、全县工作大局中的有机组成部分,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亚锋检察长表示,要综合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坚持能动履职,真正把法律监督基层联络站打造成“连心桥”。加强涉农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农业特色产业司法保护,切实保障优势特色乡村产业链升级。加强与基层党委、政府和联络站的协同配合,将支持起诉、司法救助、老弱妇幼残权益司法保护等为民实事抓得更实。

仪式结束后,叶县检察院对法律监督联络员开展了岗前培训。

叶县检察院将依托任店镇法律监督基层联络站,聚焦基层社会治理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不断提高民生检察监督工作水平;坚持司法为民情怀,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致力于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工作中,进一步推动诉源治理,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共绘乡村振兴同心圆。

活动结束后,叶县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干警到任店镇久星科技园等涉农企业开展法治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