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检察之窗
-检察要闻

岗位练兵提素能——叶县检察院开展书记员岗位练兵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六项行动计划”之“英才养成计划”,提升书记员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12月19日,叶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全院书记员岗位练兵活动。

此次岗位练兵活动设置综合笔试和计算机技能测试两个环节。测试期间,巡考监考人员认真负责,考场秩序井然,应试人员全神贯注、专注投入,充分展现了奋勇争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综合笔试环节采用书面闭卷形式,题型包含填空、选择、综合论述,内容覆盖政治理论、检察业务、法律基础知识等方面。应试人员认真思考,仔细作答,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答题。

计算机技能环节,通过指定时间内进行看打、听打及表格制作,重点考察了书记员快速准确录入文字、文档排版和表格应用的能力。考试现场,大家全神贯注,敲击键盘声不绝于耳,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此次岗位练兵活动紧贴书记员日常工作,加深了大家对知识与业务技能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为进一步打造专业化书记员队伍和深入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打下了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