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检察之窗
-图说新闻

叶县检察院民法典宣传进乡村进企业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提升民法典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近日,叶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宣讲队伍的力量,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持续加大民法典学习宣传力度。    叶县检察院干警分别深入到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创大挂面厂等企业、叶邑镇部分社区、乡村超市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宣传材料,开展零距离普法,以拉家常的形式,耐心细致地向群众普及《民法典》知识,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学习了解《民法典》,感受到《民法典》就在自己身边,美好生活有民法典相伴。同时宣传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守住钱袋子等内容,为现场群众解答法律法规咨询。引导企业、村民、个体工商户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主动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叶县检察院将持续加强对《民法典》的宣传,丰富普法宣传方式,全面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进千家万户,为乡村振兴、建设法治叶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