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检察之窗
-图说新闻

<第642期>叶县检察院参加人大代表集体进站活动

 
        为认真做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8月22日,叶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亚锋以人大代表身份赴保安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代表集体活动日。  在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张亚锋详细了解联络站的工作流程、规章制度和日常运转情况,与代表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至第二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代表法》第一章总则代表的权利和义务。
   
        座谈会上,代表们主要围绕农村人居环境畅所欲言,张亚锋耐心倾听,认真回应相关问题,并与大家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也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畅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完善运行机制,确保联络站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只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找准坐标、彰显作为。要围绕县委“45797”工作任务,做到各领域全面进步、全方位出亮出彩,争当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