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队伍建设
-机关党建

【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叶县检察院各党支部书记谈体会

 办公室主任  张福兵 
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办公室作为检察机关的“中枢”部门,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大会精神学到深处、践到实处,以更宽视野参谋辅政,以更高站位统筹协调,以更优方式督办落实,高标准推进“三服务”工作水平再提升、运转再提速、质量再提效,以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叶县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政治部常务副主任 郜国阳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大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绘就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  新目标激荡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我要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政治自觉、法治自觉、行动自觉,带头学习、深学一层。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抗牢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院干警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叶县检察院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同时紧密结合政治部工作实际,锚定院党组“争先进、创一流”工作目标不动摇,深入思考研究政治部工作目标、重要任务和具体措施,亲自抓、认真抓、具体抓工作落实,围绕“六个专项活动”和年底基层院建设考评等重点任务,以“求极致”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检察工作,用检察工作实效检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第一检察部主任 丁少鹏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依法治国提升到空前的高度,以专章的形式对依法治国作出新的部署,谱写了“中国之治”新篇章,开辟了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与实践的新境界。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依法治国的新战略、新观点、新举措落实到检察工作刑事司法办案中,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能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一是坚持党对刑事检察工作的领导。二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用心办好人民群众身边每一个“小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三是持续提升刑事检察质量和效率。结合考评细则准确把握刑事检察效能提升各项指标之间的牵联性、流程性、互补性特征,推动刑事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第二检察部主任 王红 
强国图景已绘就,接续奋斗正当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二部主任,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积极组织领导本部门干警掀起学习热潮,反复研读报告原文,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二是结合工作撰写、交流心得体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检察工作的新动力。三是在工作中不断转变司法理念、改进工作作风、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办案质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第三检察部主任  张红磊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一次影响历史和国家进程的大会,我与祖国共同密切关注着这场大会。除了观看直播,在会议结束后,我还多次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刻学习。       在学习过程中,党的为民情怀在我心中根植更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人心中位置最高、分量最重,作为党坚定领导下的检察机关,我们更应该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到自身工作方方面面。充分深入群众,及时了解群众诉求,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刑事执行检察作为国家刑罚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部门,依法对刑罚执行实施检察监督,通过规范刑事执行司法行为能够更加精准有效地惩治犯罪、保障人权,促进程序公正、实现实体公正,体现法治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第四检察部主任 杨自朋 
党的十二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加把油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做的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大气磅礴,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检察干警,一名基层党员,我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定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记初心使命,恪尽职守,紧密结合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要求,心无旁骛做好本职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真正把二十大精神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持之以恒的做好法律监督工作,做到严格公正执法,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检察贡献。     
第五检察部主任 秦大鹏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时代的最强音,是伟大的动员令,更是奋进的冲锋号。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主动担责,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阐释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为我们未来更长时期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在深感祖国繁荣强大的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复杂多变的局势给我们检察机关的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对我们的检察工作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我们青年干警要主动担起大梁,在实践中不断成长,砥砺前行。  捍卫公正,忠诚履职。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是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力量。“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释放出新的动能,办好每一起案件、倾听每一次诉求、融入每一次治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坚持奋斗,无私奉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奋斗之源,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真心滋养初心,以笃行浇灌使命,不断探索为民服务的新机制、新举措、新载体,以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坚守为民之本,不断凝聚团结一致向未来的人民伟力。     
综合业务部主任 付文彪 
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检察干警,作为综合业务部的负责人,我将带领部门同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好本职工作。在二十大报告中,重点学习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关键是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检察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作为检察人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我将带领部门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工作中以科学管理和优质服务促进依法规范办案,为叶县检察工作“争先进,创一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