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队伍建设
-机关党建

学习二十大 聚焦高质量——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亚锋参加办公室党...

       
       11月10日上午,叶县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11月支部委员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亚锋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支部干警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谈体会、话感悟、明方向、定举措。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张亚锋明确要求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抓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工作举措。结合工作实际深刻认真学,提升学习效果。 
        一是政治上要更坚定。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办公室作为检察机关的综合业务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二是学习上要更自觉。首先要明白为什么学?办公室作为检察机关的“中枢”,承担着为领导决策服务、为检察业务服务、为机关和基层服务的重要职责。办公室的本职工作也要求必须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上要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其次要明白学什么?原原本本学原文远远不够,还要学习习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等一系列讲话,学懂学透,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内涵。最后要明白怎么学?内容上除了学习原文,还要系统学、整体学,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对比学;学习形式上要自学、支部会议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工作的纲领和指引,扎实推进自身工作取得更大的进展。 
        三是服务上要更到位。要树立一体履职理念,做好业务发展服务保障工作。要认真梳理年度工作,找准短板,补齐弱项;要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一年来的工作,完善工作联系、事项报告、业务指导等制度机制。 
        四是工作上要求极致。要进一步扎实做好各项服务细节,疫情防控上不放松,物资保障要充裕,全面做好后勤保障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把更多时间、更多精力用到个人学习上;要下大力气提升文稿写作水平,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和领导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自身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五是纪律上要更严格。带头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做好涉密工作,要政治定力强、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强,通过个人素质提升带动个人工作高质量完成,做到忠诚可靠、敢于担当、严守规矩,从而推动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树立办公室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