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队伍建设
-机关党建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叶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庆七一”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连日来,叶县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性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能力本领,推动检察工作发展。
图片
6月30日,叶县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赴红九军诞生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党旗面前,大家紧握右拳,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争先创优的精神践行对党的承诺。

图片
7月3日,叶县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举办“重实干 讲担当 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警在党旗前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永葆党员本色。座谈会上,集体学习了《让“躺平式干部”躺不平》文章。干警们结合自身工作依次发言,在相互交流中集思想之光,聚奋进之力,明争先之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政治部各项工作,更加自觉地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3日,叶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干警面对鲜红的党旗,整齐列队,高举右手,齐声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紧握的拳头,坚定的目光充分展现了党员干警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和追求。宣誓活动结束后,第一检察部主任丁少鹏同志号召大家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以“政治信仰”彰显对党忠诚,以“不忘初心”永葆工作热忱,以“担当进取”提升监督质效,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图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更好弘扬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增强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6月30日,叶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第三检察部党支部前往叶县余庄村开展“传承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走进余庄遗址”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贾一凡博士进行讲解。贾一凡博士从新中国建立以来的考古事业发展情况,新石器时代的考古学,余庄遗址考古现状、意义,与同时期龙山文化遗址相比有何异同和优势以及余庄遗址出土的礼器分类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大家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出的实物、文献和图片,并不时进行探讨交流,从厚重的历史中汲取知识。历史文化遗产不仅生动述说着过去,也深刻影响着当下和未来。参加活动的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走进余庄遗址的党日活动很新颖,平日里总是埋头于一堆堆案卷中,现在身处遗址发掘现场,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为检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为服务叶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图片
7月3日,叶县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开展“建党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部分章节文章,并依次发言,从筑牢信仰之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锤炼党性、指导实践,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筑牢青少年儿童溺水安全防护网,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带头模范作用。7月3日下午,叶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党支部走进叶县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防诈骗、防溺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崔晓鹏检察官就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电信诈骗高发类型、惯用手段及应对网络电信诈骗的知识和技巧,并围绕近期溺水相关案例,向师生们讲述了溺水的危害性和基本自救常识,引导大家要以案示警,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切勿到河道、水渠、水库等危险水域玩耍。
图片
6月30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叶县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党支部开展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献礼。“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宣誓活动中,全体党员干警整齐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齐声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和对检察责任的担当。通过此次举行宣誓仪式,进一步弘扬了伟大建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