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队伍建设
-机关党建

叶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庆“七一”专题讲座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干警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30日,叶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庆“七一”专题讲座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邀请平顶山市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张鹏飞同志授课,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亚锋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
图片
张鹏飞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题从旗帜的力量、理论的科学、道路的正确、共产党人的先进性、树牢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个体修养的必要性、现实的紧迫性、树立理想信念的坚定性等八个方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刻阐述如何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牢记初心使命的力量源泉。整堂党课站位高、理论性强、联系实际紧,不仅是一次党课辅导会,更是一次党性教育会、作风提升会,使干警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
党课结束后,全体干警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筑牢理想信念,铮铮誓言,体现了广大干警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图片
张亚锋检察长强调,一是讲政治要具体。讲政治既是检察机关的优良传统,也是检察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要紧跟上级决策部署,通过检察履职厚植根基,用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二是转理念要落到实处。把好案件质效关,将高质效办案落实在司法办案每一个环节,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落在实处,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抓业务要高质效。通过公开听证、典型案例培育、理论调研,助推叶县检察工作高质效发展,真正实现案件办理三个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