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队伍建设
-机关党建

叶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为切实加强叶县检察院党建工作,努力推动党的建设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2月26日,叶县检察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亚锋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依次登台述职,客观全面总结工作成效,查摆突出问题,明确工作思路举措,为2024年工作鼓足士气,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凝心聚力争先创优。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党建强政治。擦亮政治底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建铸魂”计划为引领,用好用活“党建+周例会”制度,高标准建设各支部党建活动室,引导党员干警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

二要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抓党建与抓业务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确保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聚焦检察业务提质增效、服务保障中国尼龙城建设、法律监督基层联络站建设等重点工作,立足法律监督服务大局,为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叶县实践贡献检察力量。

三要抓好党建转作风。将“严管就是厚爱”落在日常,严明纪律规矩,树牢底线思维,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选树先进典型,以检察之星、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评选为抓手,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凝聚党员“旗帜”力量,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