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队伍建设
-机关党建

党建引领增活力 共话融合促监督——叶县检察院与叶县看守所开展...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和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3月25日,叶县检察院与县看守所联合开展主题为“党建引领 检所共建 互促共赢”的党建业务融合共建座谈会。叶县看守所所长程会合,叶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孙星浩及第三检察部干警和县看守所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以及警示教育案例等内容,并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积极发言,就加强检察院与看守所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进行深入交流。针对今后党建业务融合共建工作,双方共同认为,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构建“检所共建、资源共享、工作共抓、互促共赢”的党建新格局,并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交流,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看守所执法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共同推动检察工作和监管工作迈进现代化新征程。

会议强调,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不是简单、机械的叠加,必须结合检察工作特点,找到最佳契合点,切实形成“1+1>2”的更大效应。叶县检察院将着力加强“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发挥“检所共建”检察特色品牌的辐射带动效应,以党建工作擦亮业务品牌,用业务建设体现党建成效,持续践行“奋进第一方阵,争创全省一流”的工作目标,不断笃行实干,争先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