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队伍建设
-文明建设

叶县检察院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8月1日,叶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叶邑镇李公甫村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叶县检察院的志愿者们首先向驻村干警送上了方便面、面包等慰问物资,并向村委赠送了一批法律知识宣传册,宣讲防养老诈骗、防电信诈骗、防溺水等法治和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助力乡村振兴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随后,联合医务人员开展“送医下乡”志愿活动,义诊医生为前来问诊的村民体检,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和养生常识。
   
        叶县检察院与村两委进行座谈。座谈会上,首先传达了“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助力乡村振兴”的活动宗旨,并结合法律宣传手册,为群众答疑解惑。会议指出,叶县检察院一直高度重视李公甫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今年以来组织了4次驻村帮扶人员专题培训,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检察产品。驻村干警要积极落实惠民政策,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更能结合检察职能,从法律、政策上提供帮助,努力为驻村乡村振兴和群众幸福生活提供司法保障。   
   
        叶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加强和结对帮创对象的沟通合作,充分发挥检察工作优势,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